微笑走出自己的路:施振榮的Smile學,20堂創業、創新、人生課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55904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Line】走出底部,往上發展的祕訣是什麼?
台灣第一代科技創業家、品牌教父施振榮告訴你!


做品牌,掌握兩關鍵:源源不絕的熱情與點子,這些都和你有多少資金無關
做生意,對於新構想,要懂得控制成本,對確定有勝算的,要追求最大利潤
做決定,當大家都從既有選項選擇,你要往反向看,先創造選項,再做選擇
做行銷,比能力更比魅力,除靠推力,更要有拉力,這道理也適用自我行銷

讓企業與人生 Value Up的祕訣

在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眼中,施振榮是個Rocker,他說「Stan哥其實是反骨與叛逆的。」

不叛逆,怎麼會自創品牌,還被稱為台灣品牌教父?多次改寫科技史、打破業界無數框架,化許多不可能為可能,這位《時代》選出的「亞洲英雄」,是個名實相符的企業界Rocker!

旺盛的創業家精神曾經是台灣人的驕傲,而今工作消失、人才流失卻變成台灣人的焦慮。看在台灣第一代科技創業家施振榮眼裡,眼前雖有百倍挑戰,卻也有千倍機會。施振榮的一生都在創業,他的微笑曲線與SMILE學,將幫助你我建立人生中許多重要的能力。

你一定學得會的創業、創新、人生課:

.不能只靠擅長的領域來賺錢,還要不斷往附加價值高的微笑曲線上方發展。

.不能只求當下的投資報酬率,你會漸漸失去重要能力,許多未來影響不會反映在眼前數字。

.有價值不夠,還要有附加價值,價值本身是動態的,今天有價值,明天不一定有。

.經營品牌是整合每一個環節,前段是創造價值,後段是實現價值。

.你可以做居制高點的整合者,也可以是專注在分工領域的被整合者,兩者都要會看趨勢。

.把別人放在眼裡,更能看到自己的價值。人生的意義,在於你的貢獻對別人所創造的價值。

.失敗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懂得認輸才有捲土重來的機會,真正的失敗是放棄。

.誰說小公司就不能夠打品牌,重點不在你有多少資源與人力,而是能否找到對的市場,建立能夠獲利的商業模式。

作者簡介

施振榮

1944年出生於台灣鹿港,交大電子工程研究所畢業,1976年與工作夥伴以台幣100萬元創立宏□,並開創了全球品牌Acer。

被許多國際媒體推崇為最有遠見的領導人,曾獲《時代》雜誌選為「亞洲英雄」、美國《商業周刊》評選為「全球25位最傑出的企業管理者」、《世界經理人文摘》推選為「全球15位最能創造時勢的企業家」之一。

施振榮的微笑曲線和「全球品牌、結合地緣」的國際化模式,把台灣ICT產業推上世界舞台,他的經營管理模式更被哈佛商學院列入個案研究。施振榮建立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的觀念,以「傳賢不傳子」不同於傳統家族企業的交棒理念,在華人企業歷史進程中立下典範。

2004年底正式從宏□集團退休,自宏□開枝散葉的ABW家族(Acer、BenQ、Wistron)在他退休時,總營業額已達到222億美元,到2010年更成長至約660億美元。

目前擔任智融集團董事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宏□、明基、緯創資通、台積電等公司董事。

採訪整理∕林靜宜

台北大學企管所畢業。曾任《遠見》記者、《30》主編。主要作品有《捷安特傳奇》、《改變成功的定義:白袍CEO蔡長海的利他願景學》、《發現台灣藍海》,以及《淚光奇蹟﹣陪伴曉鈴的病床手記》、《重建美麗台灣》、《刀裡藏笑》等書採訪整理(以上皆由天下文化出版)。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天下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08/27
  • 語言:繁體中文


微笑走出自己的路:施振榮的Smile學,20堂創業、創新、人生課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55904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46A297509A4EA9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