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為我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76906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曾經擔任WTO首任常任代表、財政部長,現任元大金控董事長的顏慶章,擁有多樣化的學術研究、職務生涯,與璀璨豐富的人生歷練,卻未曾存有撰寫自傳的意念。儘管時常有人邀請他出版自傳,卻都被他加以婉拒。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獲悉機要秘書居然完整地保存他擔任財政部政務次長暨部長時演講文稿的電子檔案,還有每年的行事曆等內容,在重讀這些偌多的文稿後,顏慶章感受到仿若是觀看了一部漫長的歷史影片,因它完整呈現當時許多重大財政工作的文獻,也間接詮釋他如何參與或主導這些工作的過程。為了替中華民國歷史作更好的見證,顏慶章終於首肯出版這本非典型的自傳。

本書有著十分珍貴的史料,它們不僅呈現顏慶章戮力公務的軌跡,更是政府體系的重要資產!內容涵括數十年寒暑的時光,包括顏慶章自學術領域、職場生涯與朋友交往,所領受無盡的恩典紀錄,也收錄他與多位友人的相關文稿,詮釋顏慶章與其他層面的蹤影,總共集結成十九個單元,堪稱是具有歷史傳承工作的一本好書!

作者簡介

顏慶章

學歷
臺灣大學法律系學士
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碩士

經歷
駐世界貿易組織(WTO)首任大使(2002年2月至2005年3月)
財政部部長(2000年10月至2002年2月)
財政部政務次長(1996年6月至2000年10月)
總統府第一局局長(1993年至1996年)
臺灣、政治及東吳大學等校兼任教授(1981年至1996年)

現任
元大金融控股公司暨元大商業銀行董事長(2005年6月迄今)

著作
.《租稅法》(修訂三版),2010年8月出版(合著)。
.《波爾多尋訪》,2010年7月出版。
.《酒中珠璣》,2008年3月出版。
.Reform and Development of the WTO Dispute Settlement System,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Press, 2006.(作者之一)
.《WTO論述文集──臺灣國際化之機會與挑戰》,2005年5月出版。
.《法國葡萄酒品賞》,鴻禧藝術文教基金會,1997年1月出版。
.Taiwan Trade and Investment Law,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4.(作者之一)
.《國際經濟法規彙編》,五南圖書公司,1991年6月出版(合著)。
.《揭開GATT的面紗──全球貿易的秩序與趨勢》,時報文化出版公司,1989年6月出版。
.《反傾銷法與關務政策》,1981年2月出版。

其他
.2005年5月24日獲頒授二等景星勳章。
.1998年10月獲臺南一中校友會頒發「校友傑出成就獎」。
.1998年4月12日獲法國總統頒授騎士勳章。
.1995年3月獲選為美國艾森豪獎金會交換學人,赴美研習。
.行政院功績獎章(1987年三等、1996年二等、2000年一等)。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財信出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3/01
  • 語言:繁體中文


我之所以為我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76906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46A297509A4EA9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客超好康↗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