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管理全書:掌握解讀報表、管理財務與規畫營運的關鍵能力



商品網址: ↘50次 新多益滿分的怪物 NEW TOEIC↙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23185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寫給所有想透徹了解財務概念的經理人

許多經理人懂得如何管理人,卻不知如何管理金錢,而且不敢面對自己對於財務的恐懼感。但是一旦成為了經理人或創業家,數字絕對是管理上的重要工具,唯有徹底熟悉商業財務知識,了解數字背後的意義,才能運用數字做好管理。

理查.史都特雷擅長財務分析,畢生鑽研數字管理,實務經驗數豐富。他運用有趣幽默及易於理解的說法,讓商業財務概念變得很簡單,讓你不再對數字感到恐懼,同時揭開了許多會計迷思和與財務相關的國際議題。

本書在寫作格式上也獨樹一格,每個篇章由「本章學習重點」拉開序幕,提綱挈領的畫出該章學習地圖(包括課前總覽、必備知識、課後檢查checklist);文前有清楚的術語提示box;文中有與內容相關的名人警語、小知識或tip;最後還有「十大關鍵問題」作為結束,讓讀者自我檢查是否學會該書的內容。

如何有效使用本書?

如果你:

決定專心學習使用試算表來分析數字。可以先讀第4章「財務高手工具箱」,接著第5章「解釋與報告」、第9章「追蹤趨勢」以及第10章「如何預測一切」;在8章「管理金錢」、第23章「做出較佳決策」可以學到一些實用的小撇步;最後看第11章到第18章試算表中討論財務報表的部分,以及第21章「評估各種專案」與22章「完美的預算」。

決定學習如何做預測。第9章「追蹤趨勢」、第10章「如何預測一切」及第12章「控制成本」最為相關。

決定要了解財務報告。看看第7章「帳目管理」,然後讀第9章到17章,這些內容討論到財務的不同面向。

決定要分析財務報告。循「了解財務報告」的同樣路線,但是對第18章「金融圖表製讀」要特別用心。

負責一項專案評鑑。循著「學習如何做預測」的路線走,有些財務報告分析的撇步,第23章「做出較佳決策」、第21章「評估各種專案」一定要讀。

負責管理一項專案。順著「專案評鑑」的同樣路線走,接著讀第22章「完美的預算」。

明天就要簡報檢討預算。直接看第22章「完美的預算」,必要時詳讀該章學習重點中的相關必備知識。

決定做出更好的管理。先看第2章「經理人與數字的相遇」。

決定做出較好的個人投資。第6章「金錢如何成長」會是個不錯的起點,然後跟著「分析財務報告」的路線走,特別留意第19章「融資與投資」。

簡單的說,本書給你的是內跑道。不僅能協助你做好數字管理,更重要的是,還能幫助你解讀別人製作的報告。同時在跟財務主管或其他只管數字的半專家打交道時,站穩自己的立場。

作者簡介

理查.史特都(Richard Stutely)

畢生投入商業財務領域,他的生涯橫跨銀行與財務、政府與商業,足跡踏遍歐洲、北美、中東以及亞太地區。他曾擔任過不同層級的經理人以及主管,曾負責擬定、管理、以及分析大大小小專案、部門與企業預算、現金流量表、收益表以及資產負債表。

理查在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之一拿特威斯特銀行(NatWest Bank),累積了紮實的財務與會計專業知識。隨後在幾家頂尖投資銀行(這些投資銀行分別被雷曼兄弟、美國運通、大通銀行購併)擔任投資分析師以及資深經濟學家。他曾是倫敦國際證券交易所的會員,並曾服務於英國財政部,負責處理大眾開支規劃以及全國的現金流量控管。

之後他擔任某家國際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他所做出的預測以及財務模型,持續受到各國政府部門以及媒體的引用,包括《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理查同時也是這家銀行的資產與負債委員會的祕書,負責分析相關財務數字,以達到預期的績效改善目標。

身為跨國軟體公司的執行副總裁,理查負責為各國分公司開發以及直接管理各種財務報告與分析。此外,理查也成功地開發了全球第一個個人電腦試算應用軟體。他也設計並開發許多關於財務決策、風險評估與報告的電腦程式,並獲得微軟認證。並經常受邀對MBA學生以及企業家進行演講。

理查為多本期刊寫專欄,包括《會計》(Acccountancy)、《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銀行家》(The Banker)。他的著作包括全球暢銷作品《營運計畫完全手冊》(The Definitive Business Plan)、《全球經濟指標解讀》(The Economist Guide to Economic Indicator)、《金融數字解讀》(The Economist Numbers Guide)。

譯者簡介

王承志

1961年生,政大新聞系畢業,在台期間曾任記者、編輯,旅居美國後,曾在民間企業與大學任職,專長領域跨越媒介、社會與科技,目前專職譯述工作。

商品訊息簡述:

  • 原文作者:Richard Stutely
  • 譯者:王承志
  • 出版社:臉譜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8/12/26
  • 語言:繁體中文


數字管理全書:掌握解讀報表、管理財務與規畫營運的關鍵能力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23185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