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學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27992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面子,薄如蟬翼,卻又重如千金!

林語堂說:「面子,比羅馬天主教的教義更永恆,比美國的憲法更有權威!」

看面子的規則

看面子,有看面子的規則。

認熟欺生,就是看面子的第一大規則。凡熟面子,見了就親熱,辦事自然容易。「熟人好辦事」,似乎早巳成為共識。「三個公章,不如一個老鄉」早已人人皆知。

為熟人辦事,看的是面子,而非事本身,辦得成不成,都有面子。成了,皆大歡喜;不成,「情也到了」,不可求全責備,因為辦事在人,成事靠天也。

「對人不對事」,熟人的事就是自己的事。辦到什麼程度,全由面子的價值和熟悉的情況來決定,與辦的事性質關係不是很大。熟人的好事,幫著速辦;熟人的壞事,也為其出謀劃策,辦事,往往只是對面子的評代,交易而已。

遇上生面子辦事,能不辦就想盡方法不辦,能拖延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直到該辦的事「砸了」「黃了」,才算堅持原則了。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不可能人人都熟悉,個個都是老朋友。因此,變生面子為熟面子,就成為為人處事的第一「本事」!

面對生面子,請吃就會把生的吃熟;以禮相送,就會把生的感化熟;身前腦後,苦苦哀求,生的也能磨熟……只要熟了,做人就輕車熟路,辦事就熟能生巧,遇到熟人幹壞事,就會熟視無睹,裝聾作啞……

看面子辦事,沒有辦不成的事,沒有辦不了的事。

本書特色

■人要臉,樹要皮;餓死事小,面子事大。人,生命中的第一需要即是面子。

想要在社會裡行走,「面子」絕對是成功的訣竅。在重視人情的中國社會裡,人們看重面子是關注別人對自己的社會地位和聲望的評價。面子是中國人一種重要和典型的社會心理現象,往往代表一種聲望、地位,是透過成功和炫耀而獲得的。可見,面子是唯獨具有中國特色的一項產物,它的存在,影響並且改變無數的中國人。

■面子,一個人從生至死都學不完、悟不透的一門必修課!

面子既然是一個人的「標識」和「通行證」,就不得不看面子的大小、薄厚、顏色判斷其價值。會不會看面子,象徵著會不會做人。首先,看面子的大小、薄厚、顏色等「外表」,然後以此判斷面子的價值,確定對待這張面子的態度。對面子的準確區分、審驗,沒有豐富的經驗、超人的智慧、嚴謹的態度和卓越的才能是難以勝任的。因此,如何看面子,是一個人從生至死都學不完、悟不透的一門必修課。

■面子,不是自己要的,而是別人給的!

「面子」是社會裡一項相當特殊的產物,不但自己要有,別人也要有。吃虧就是佔便宜,給人面子就是留下情誼。給人面子,會讓你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如入無人之境,四處受人敬重與歡迎。相反的,不給人任何情面,保證你做起事來舉步維艱,不但沒有人挺你,甚至有可能被人挾怨報復。所以,一定要知道一點:給對方面子,就是給自己面子!

本書旨在讓讀者瞭解,在現實生活中,如何看面子、用面子、做面子……關於「面子」的各種規則與禁忌,都必須要有深刻的體會與認識,才可以在現代社會中,無往而不利!

面子,不僅是生財之道,更是生存之道!

作者簡介

【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田玉川

陝西彬縣人,報刊資深總編輯、暢銷書作家、詩人。主要著作:《傾斜的大陸》、《中國菜》、《中國社會病與新千年》、《抱愧長江》、《面子!面子!》、《面子學》、《栗子!栗子!》、《誰是你的朋友》、《老闆的二十條戒律》、《圈子!圈子!》、《晉商霸經》、《晉商鑒經》、《人情潛規則》、《後宮政治》等著作近二十部。

商品訊息簡述: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