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解析與策略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57951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本書為「曾文星教授心理治療叢書」的其中一冊。主要焦點放在說明對病情如何做解析,了解病人的病情來龍去脈後,建立輔導的策略,以便進行治療的工作。這可說是心理治療的操作裡最重要的課題,是施予心理輔導的核心工作。

全書按照人生發展的程序共\限定版\分為五部,包括:孩童與少年、青少年、年輕人、成人,以及老人各部,運用華人治療者所經驗的實際個案而構成各章。每章均就三個層次詳加討論:

˙個案報告與治療操作:包括會談的細節、輔導進行的過程與治療上的操作評論。
˙病情解析與治療策略:根據治療上所得的觀察結果、關係上的表現,及透過會談所獲得的臨床資料建立整體性的病情了解,可建立治療上的策略及進行輔導的依據。
˙理論探討與學理說明:就個案中所牽涉到而需要知曉的學理做適當的解釋與說明,可幫助病情的了解及治療要領與輔導方向的指標。

本書的目的,不僅是包括人生階段裡可能遭遇的心理問題及其治療的要領,並且就這些案例來闡明各種學說,企圖透過各章而盡量含括關於人的心理、病理,以及與治療有關的學理,可說是學說理論與實際運用並重的書籍。

商品訊息簡述: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限定版\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