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諮商:概念與歷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659220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團體諮商(Group Counseling)一書自1979年首度出版後,廣受閱讀與推薦,提供了新手和資深諮商師擴展團體諮商技巧與知識的架構。延續前一版的特色,第五版中,作者Berg、Landreth與Fall以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個人的領導風格,展現團體領導者個人實務運用的多元差異。

本書第五版進行全面修訂與更新,以確實反映該領域最新的發展,並詳述2009年諮商與相關教育課程認證評議委員會(CACREP)和團體工作專家學會(ASGW)的標準。新增的部分有:「團體工作的多元文化與社會正義」一章;另闢「協同領導」一章,這是常被其它團體諮商教科書忽略的主題。並分章闡述「兒童的團體諮商」與「青少年的團體諮商」,讓讀者更容易注意這兩類團體參與者的獨特性;以及「評量領導者與團體」一章。而本書附錄「團體諮商專業名詞彙編」也有助於讀者快速檢索重要的詞彙。

團體諮商可運用於兒童、青少年、成人、老年人和其他特殊族群,如受虐兒童、非行少年、情緒困擾患者。作者群詳盡地闡釋團體諮商的原理,強調團體的預防性和自我探索的角色與功能,也檢視團體領導者的內在參考架構,以及克服新手焦慮的方法,並探討團體歷程發展、催化、結束等階段時常面臨的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策略,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參考用書。

商品訊息簡述: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