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取向VS婚姻治療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154947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一個新的心理治療—情緒取向學派(Emotional focus therapy簡稱EFT),在八0年代開始萌芽,其目標是在幫助疏遠或衝突的夫妻或親子重新建立新的情感連結,進而共同解決婚姻或家庭中所面臨的難關。情感的▲EGX衣格服飾▲疏離與斷層是婚姻與家庭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因此重建情感連結是解決問題的基本要件,一旦連結建立,雙方將會有意願進行溝通、了解與尊重,進而共同協調出解決的方法。「情緒取向治療」(Emotional focus therapy)在1980年代開始萌芽,其基本目標是在幫助疏遠或衝突的夫妻或親子重新建立新的情感連結,進而共同解決婚姻或家庭中所面臨的難關。此學派認為,情感的疏離與斷層是婚姻與家庭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而情感連結是所有人際關係的重心,因此重建情感連結是解決問題的基本要件,一旦情感連結建立,夫妻或親子之間將會有意願進行溝通,同時互相了解、尊重自己與對方的立場,進而共同協調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本書對情緒取向治療的理論、治療過程及技術提供了清楚、具體的介紹,內容有對話錄、案例。適用於專業助人工作者的自我進修或可用於研究所教學的教科書,或對情緒與婚姻治療有興趣、需要的讀者。

商品訊息簡述: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