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貿易與押匯實務疑難問題解析(參篇)



商品網址: 【黃鶯鶯】來自心海的消息●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03191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在國際貿易實務上,金融業扮演了資金融通的重要角色,諸如進出口信用狀作業、進出口託收、匯出入匯款、外幣保證及外匯衍生性商品等,皆提供進出口廠商重要之貨款清償工具及交易平台。

對銀行而言,進出口外匯業務因具自償性,風險可獲得適度控管,因此多年來皆為銀行獲利之基石。惟辦理進出口外匯業務時,須適用之法規、慣例(如UCP600、ISBP 2007、「國貿條規」INCOTERMS ○R 2010、URC522等)較其他業務為多,作業細節亦較繁瑣,加上近年來,外匯詐騙或外匯授信延滯問題層出不窮,因此許多外匯疑難問題,常須依據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的相關見解方得解決,故外匯業務人員除須熟悉國貿法規及國際慣例外,對ICC的見解亦應深入瞭解。

本書內容包含:各種付款條件之疑難問題、信用狀、押匯文件製作相關疑難問題、出口押匯、進口押匯及保證、三角貿易相關疑難問題、其他相關疑難問題等六章,蒐錄進出口貿易與押匯實務疑難問題近百則,並提供國際商會(ICC)的見解及相關案例與解析供讀者參考,相當適合作為銀行、貿易商、報關行、航運及保險業者辦理外匯業務人員日常業務查考及機構開設訓練課程使用。

本系列書籍共計出版四冊,本書為「參篇」,後續「肆篇」即將推出,內容精彩,敬請讀者期待。

商品訊息簡述: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