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撼動世界的142句話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71860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藉由賈伯斯的話語
幫助你對夢想與熱情對焦!


提到賈伯斯,就不得不提到他在2005年史丹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的著名演說。為了尋找學習的真諦,賈伯斯在就讀里德大學半年後便辦理休學,但他認為「這是自己下過的最好決定」。因為他那時所學到的東西,後來都成為了無價的寶物。如果賈伯斯沒有休學,就不會去上書法課。如此一來,賈伯斯也不會把這些字體內建到麥金塔裡,當然也不會內建到麥金塔的仿冒品.WINDOWS上。

賈伯斯說:「念大學時,一邊思索著將來,一邊將學習到的每個點相互做連結是不可能的。但十年後再來回顧,你就能清楚發現每個點都已互相連結。我們必須相信這些點在將來會以某種方式連結。你必須擁有信念。勇氣、命運、人生、定業都可以。」

這些「點」的串連,哪些「點」,怎麼「連」,作者在敘述賈伯斯生平的同時,也有系統地整理他的成功哲學,例如「不要讓客人按三次鈕」、「發自內心去喜歡」、「安全是最危險的陷阱」、「不捨棄就無法前進」、「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等等。

閱讀本書,瞭解賈伯斯,在他那驚心動魄發人省思的話語之中,也給自己一次自我成長的機會。

在介紹賈伯斯的名言時,也不能忽略了此發言的背景故事,以及造就此一信念的生活態度、思考方式、工作技巧。這樣一來,才更能凸顯這些名言的可貴之處。

本書的編排是按主題分類,而非發言時間的先後順序。進入本文前,首先閱讀「史蒂夫.賈伯斯年譜」,對賈伯斯的生平有了基本認識後,會更了解本書所收錄的內容。

雖說賈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但這其中有絕大部分是來自他本身的努力。因為他人生的大半,可說是處於懷才不遇的情況之下。因此,賈伯斯也跟我們一樣,會苦惱並且不斷在嘗試錯誤。他說過:「為了工作賭上一輩子,真的很辛苦。因為公司剛成立,必須捨棄重要的家人。連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克服這些難關」。領袖的人生就是「有時會發生被磚頭砸到腦袋的事。」

蘋果的暢銷商品中,都蘊含了賈伯斯的理想藍圖。本書從賈伯斯的產品歷史中,描述賈伯斯的信念,例如「不要讓客人按三次鈕」、「發自內心去喜歡」、「安全是最危險的陷阱」、「不捨棄就無法前進」、「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等等。

面對全錄的控訴,賈伯斯如此說到:「優秀的藝術家是模仿。偉大的藝術家是偷竊。我們總是不知羞恥地竊取偉大的構想」。

挖角約翰.史考力時,賈伯斯對他說:「剩下的人生,你要繼續賣糖水嗎?還是要為了改變世界,賭上一把」。

和Adobe無法取得共識時,他說:「好吧,那我自己來。」遂而有iMovie等產品的誕生。更重要的是,這樣戰略也對後來的iPod等商品造成很大的影響。

被蘋果掃地出門時,賈伯斯說:「世事不可能總是盡如己意。米克.傑格也說過:『你不可能老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會偶爾拿到必要的東西』。」

賈伯斯離開蘋果時,當時蘋果領先了微軟十年。但往後的十年間,既使投入了幾十億的研發經費,蘋果的技術也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的進步。微軟也因此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賈伯斯說:「這並不是微軟善於模仿蘋果。而是這十年裡傻楞楞地被模仿的麥金塔不好。這是蘋果的問題。」

作者整理賈伯斯一生言論,集其一生各個階段的菁華,完整而感性地呈現給讀者。

↘今日66折↙作者簡介

桑原晃彌

1956年生於廣島縣,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曾擔任記者,在不動產公司和人力顧問公司服務後創業。在推廣TOYOTA式經營而聲名大噪的CULMAN公司擔任顧問,以「人為本的製造業」為題,撰寫相關書籍、講義並籌劃影片。

著作有《頂尖運動家名言集》(PHP文庫)、《擅長與拙於展現自我的人》(成美堂出版)、《轉職者的履歷書寫法》(明日香出版社)等。

譯者簡介

王薇婷

淡江大學日文系、東吳大學日研所畢。目前於日本攻讀博士學位。兼職日文筆譯。

商品訊息簡述:

  • 譯者:王薇婷
  • 出版社:天下雜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1/04
  • 語言:繁體中文


賈伯斯撼動世界的142句話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71860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46A297509A4EA9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日66折↙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