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年代,華倫班尼斯回憶錄:我走過的領導路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43358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領導學之父唯一口述自傳!?
商業周刊特別推薦!


華倫班尼斯寫過眾多發人深省的領導學著作,鞭辟入裡的見解啟迪了無數的領導者;
然而我們卻一直沒有機會知道,這麼一位跨領域、劃世代、無人能望其項背的領導大師,是怎樣醞釀、淬鍊而成的。
這一次,華倫班尼斯終於願意一步一步地,帶著讀者再次探訪他走過的領導路!
跟著華倫班尼斯的腳步走,時時都有意想不到的斬獲,處處都充滿驚喜……


「我們每個人,自覺或者不自覺地,都是用我們創造的故事,將自己展現在這個世界上。」

◎自傳的開場,是一連串的驚喜。十來歲的班尼斯笨拙而徬徨,卻已成為二戰戰場上最年輕的軍官,這是他的第一堂領導課。
我不是說我們的過去不重要,但是年紀越長,越覺得我們在生命旅程中扮演的角色,要比過去的經歷更能決定我們的成功與失敗。……我跟好演員一樣,穿上制服,看著肩膀上的金屬槓槓,搖身一變立刻變成美國的陸軍軍官。……這身制服給了我進入領袖世界的入場券,創造出我渴望去實現的領袖期盼,更給予我絕佳的制高點,觀察卓越的領導能力,在冒著高度風險甚至犧牲人命的壓力下,即時決策。

◎「退伍軍人福利法案」給了班尼斯上大學的機會,開始了他不斷探索、激盪腦力的趣味人生。
今天的我是在安提阿與麻省理工學院誕生的。……我知道我從大戰中平安退伍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然而直到我進到了安提阿與麻省理工學院,才真正瞭解我有多幸運。這兩所學府開啟我不斷探索、更新、驚喜的人生。我不知道我做得對不對,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比班上同學更用功,但我確定我找到了讓我有所歸屬的校園。

◎戰場、校園之外,還有一連串奇妙的機遇等著班尼斯:從劍橋到加爾各答,跟全世界最有趣、最幹練的人物一起反覆琢磨,塑造全新的組織理念。
我們睡在蚊帳裡面、不敢生食,只吃從丹麥進口的罐頭,身邊還放了幾罐名字不怎麼吉利的驅風水。有一兩次,我在巴拉坡的校園裡面看到一隻老虎晃來晃去,實在很是驚心動魄。有時你走進某人房間,會看到一隻恆河猴對著你齜牙咧嘴,試圖嚇退你,還撒了好幾泡尿宣示地盤,雖然也不怎麼舒服,但比起老虎來總是好得多。

◎領導大師應該是正經八百的,但浪漫熱情的班尼斯難免有一些風花雪月的過去,比如說,讓他永生難忘的「豔遇」。
……我發現鄰桌坐著一個年輕的女人。她有一種異國的美,……我過去自我介紹,問她我能不能請她喝一杯酒?……第二天早上,她在床的另外一端沉睡,我卻醒了。跟所有在陌生房間起床的人一樣,不免有些混淆,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弄明白人在哪裡,低頭看了看一片混亂的床。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除了皺皺的床單,還有一條假的腿。

◎一生精采卻不代表總是如意,年老時回頭看遭遇背叛的曾經,他選擇寬宥,因為……
撫平我們內心傷痛的;不是時間,而是共有的過去時光與嶄新的現實。……年輕時的野心、過去看重的價值,早就是過往雲煙了。……我甚至覺得有點替他難過。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起過去的夢想宏圖,會不會因為沒有實現他的承諾、沒有盡情揮灑他的才幹而有些遺憾,但我沒有問。他沒有道歉,我也沒有。我們沒有談到我倆的關係是怎麼了、為什麼交惡。相反地,我們的言談中滿是對彼此的關懷。我們吃了甜點,喝了咖啡,就我兩個人,不時微笑,偶爾大笑。道別的時候我們擁抱,真誠而溫暖,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癥結沒有解開,但某些東西被我們扔在腦後,這種感覺或許更好。……

◎若是你想知道,現在年近九十的班尼斯,對於「歲月」有著什麼樣的詮釋和領悟,他會這麼告訴你……
每一天我都提醒自己有多麼幸運──歷經大戰竟然全身而退、有機會跟偉大的心靈交往學習……現在的我距離終點比起距離起點要近得太多了,但什麼事情是一定的呢?孩子每天看著這個世界都覺得好奇,因為身邊的事物對他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我現在也是睜大了眼睛,打量這個世界,因為我身邊的事物跟二十五年前,或五十年前,或七十五年前相比,都不同了。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每天我都在張望,每天,我都驚喜不斷。

這是本好看的班尼斯個人回憶錄:他飽經風霜、閱歷豐富,他也詼諧風趣、浪漫熱情;此外,這更是刻畫時代的回憶錄:從班尼斯成長的稜鏡望出去,讓我們再一次遊歷了這幾十年來曾經共同面對過的關鍵時刻,也跟著他的成長軌跡一起學習領導。

少了這本領導大師自述的回憶錄,當代領導學史勢將缺乏一塊重要的拼圖。這本書的問世彌補了這層缺憾--全世界奉獻給領導學與景仰班尼斯的人,也得以共同分享他獨到的眼光與壯闊的人生旅程。

作者簡介

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經理人會把事情做對,而領導人則是做對的事情。」這句名言出自近代最重要的領導大師,有「領導學之父」之稱的華倫.班尼斯。英國管理學大師韓第稱讚他「最大的天賦在他尋獲意義和訊息的能力,而其他人只看到事情的經過,或是昨日的新聞。」

在擔任南加大的終身教職之前,華倫.班尼斯曾經擔任十一年的大學行政職務,包括紐約大學水牛城學院院長與辛辛那堤大學校長。他的領導學大師地位也使得列名《財星》五百大的公司與五任美國總統都爭相聘請他擔任顧問。《金融時報》形容班尼斯是一位「在校園中另闢蹊徑,創立領導學科」的教授;《富比世》雜誌奉他為「領導大師學院院長」;同時他也名列《商業周刊》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思想領袖之一。

華倫.班尼斯至今已有超過三十本的著作問世,專著廣泛討論領導、變革與創意合作。班尼斯現為南加州大學榮譽教授,同時也是該校領導學院的創辦人。

佩翠西亞.沃德.貝爾曼﹝Patricia Ward Biederman﹞

曾任職《洛杉磯時報》,獲↖博客超好康↗獎無數的記者與專欄作家,從創意寫到藝術、科學與行為,範圍廣泛。她是華倫.班尼斯終身的合作夥伴,暢銷書《七個天才團隊的故事》(Organizing Genius:The Secrets of Creative Collaboration),就是兩人合作的成果。她也曾參與《班尼斯精選集》、《透明領導力》與其他作品的撰寫工作。

譯者簡介

劉麗真

政大新聞系畢業,資深編輯工作者,譯有《改變歷史的聲音》、《死亡的渴望》、《卜洛克的小說學堂》、《奪命旅人》等。


商品訊息簡述:

  • 原文作者:Warren Bennis、Patricia Ward Biederman
  • 譯者:劉麗真
  • 出版社:臉譜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05/20
  • 語言:繁體中文


驚喜的年代,華倫班尼斯回憶錄:我走過的領導路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43358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46A297509A4EA9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客超好康↗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