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的智慧—整合平台與遊戲規則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34891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整合的實踐》、《整合的智慧》收錄了作者過去幾年的專欄文字及其他作品,共約一百篇,分為兩冊,內容涵蓋管理、領導、策略、組織、公司治理,以及經營環境等方面的議題。第一冊的主題是「管理能力與自我成長」;第二本的主題是「整合平台與遊戲規則」。議題雖然廣泛,但幾乎都圍繞著一個共同的主軸-「整合」,易言之,這些文章大部分是從「整合」的角度來分析與構思的。

作者在2005年出版的《管理學的新世界》中,提出「管理的核心是整合」之主張,並認為無論層級高低或機構性質,所謂管理工作,最主要的就是整合組織內外,以及上下層級的「目標與價值前提」、「環境認知與事實前提」、「決策與行動」、「創價流程」、「能力與知識」、「有形及無形資源」,並據之發展出一個分析架構-「管理矩陣」。此一架構及其「編碼系統」不僅可以解析學術理論、描述實務案例,而且也可以針對各種管理議題,發展論述。這兩冊《整合的智慧》中,大部分的文章都可以用管理矩陣來解析,有些甚至是依照管理矩陣的邏輯推論而來的。

作者簡介

司徒達賢

1948年生於台北市,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後,1971年考取教育部公費留美,獲美國伊利諾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及美國西北大學企業管理博士學位,主修企業政策,為我國第一位專研策略與組織之企管學者。

1976年取得博士學位,即返國任教。曾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系主任、政治大學公企中心副主任、政治大學公務人員教育中心副主任、政治大學副校長。現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所專任教授,中華民國行銷學會常務理事。

司徒教授在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任教二十餘年,主授博碩士班及企業家班之「組織理論與管理」及「企業政策」,以個案教學法與啟發式教學聞名國內。曾指導博士論文四十餘篇,碩士論文一百餘篇。所設計發展的「策略矩陣分析法」是解析策略與產業之重要觀念工具,在國內實務界已逐漸開始應用。

1998年,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特頒贈司徒教授「管理獎章」,以肯定其對國內管理教育之貢獻。

著有《策略管理》、《為管理定位》、《管理挑戰新世紀》、《非營利組織的經營管理》等書,皆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書獎」。

商品訊息簡述:



整合的智慧—整合平台與遊戲規則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34891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