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水滸傳-陳伯松觀點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72900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本書除了提供投資大眾透視財務警訊、避開財務地雷的要訣,也要教導企業員工、經理人及高階主管,尤其是非財務經理人,徹底了解財務數字,做好財務決策。作者陳伯松現任會計研究基金會祕書長,該基金會專精於為國內企業培訓財會人員,是財會專才最佳的研習機構,也是非財務經理人和一般員工學習財會知識最重要的教育單位之一。作者從6大面向,包括財務與會計、審計、財務弊案、證券金融、公司治理、時事與人物,提供70則現代人必備的財務知識。

凡有會計科目,必存可趁之機,
六大面向教你做個有財務智慧的現代人!


虛灌盈餘、隱藏費用、不當沖銷,財務地雷無所不在,投資人還能相信誰?公司獲利不佳、市場挑戰大,你該怎麼為公司賺錢?會計研究基金會祕書長陳伯松從6大面向,包括財務與會計、審計、財務弊案、證券金融、公司治理、時事與人物,提供70則現代人必備的財務知識,教讀者透視財務數字,診斷企業體質。

本書也深入剖析美國恩龍、英國霸菱、日本活力門,以及台灣的博達、中華商銀等重大會計弊案,帶讀者解讀複雜數字背後所隱含的企業樣貌。

數字會說謊,也會吐露實情,財務智慧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也可以學得會的一種能力,只要你具備財務智慧,就能輕鬆識破企業操弄盈餘的花招。對投資人來說,具備相關知識可避免誤觸財務地雷,做好個人理財;對企業人士來說,各行各業都需要利用財務資料做決策、分配資源、編列預算等,懂得分析應用最基本的財務工具,會更清楚了解公司的經營狀況,也更懂得貢獻己長。本書教你做個有財務智慧的投資人與快樂工作人。

本書特色

◎有別於坊間的投資理財書籍,本書不只教讀者輕鬆看懂財報,培養投資大眾透視財報的好眼力,也要教企業人士,尤其是無財務背景的社會新鮮人、新手經理人或剛開始做財務決策的企業專才,做生意的基本道理,全面提升企業內部人員的財務知識。
◎新手投資人或非財務經理人培養財務常識的入門讀本;商管科系師生提升財會知識的進修教材;財務專業人士精進財會知識的實用指南。

作者簡介

陳伯松

1950年出生,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財政部賦稅署、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審查科、證期會。為台灣期貨交易所創辦人,曾任期交所總經理,現任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祕書長,並為資深會計師。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7/07/01
  • 語言:繁體中文


財報水滸傳-陳伯松觀點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72900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美麗日記↙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