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企業家創富傳奇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92656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香港,以彈丸之地創造了世界上最令人矚目的商業奇蹟。然而,大勢之下必有英雄,香港商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006年,由北京電視台、廣東電視台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製作的16集紀實系列片《香港商人》分別在北京電視台BTV-5及廣東衛視播放,集中展示了香港商人的經商之道,做人之道,也正是此經商、做人之道奠定了香港商人手創的一個個商業奇蹟的基礎。

香港商人喜歡說「搏一下」。「博」不像「嘗試」、「努力」那樣輕描淡寫。搏,是要整頓精神,全力以赴。搏,有時候還需要孤注一擲,絕地起飛。

香港商人的燦燦黃金就是在巨大的生存壓力下「搏」出來的。香港商人還為自己「搏」來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亞洲的猶太人」的名聲。在香港這塊彈丸之地,在弱肉強食的商業競爭中,香港商人「博」出了一幕幕精彩的商戰大戲。

當然,要「博」得好看,不能只靠匹夫之勇,香港商人還以精明的商業運作技藝著稱於世。他們具有現代意識,上進、堅強,他們以效率和速度著稱……

在香港,中西文化各占一半,既具備現代國際大都會的風範,又充滿濃厚的傳統色彩。在這種中西交融的文化氛圍中,香港商人往往比其他地區的商人顯示出更多的智慧,他們將中西優勢結合在一起,形成了屬於自己的一種經商理念。在他們的經商中,我們可以發現一種東方式的智慧和西方式的精明的綜合體。綜觀香港商界知名人士的商業歷程,我們不難發現其中的要訣:

要訣之一:「快」。香港商人做生意,行動相當迅速。一旦看準了機會,便會馬上付諸行動。「行船爭斬纜,月餅我賣先」便是其果斷行動的真實寫照。

要訣之二:「精」。精是香港城中新一代創業者的特點。聰明醒目、早成大器往往是人們樂於看到的,與此同時,這種形象也有利其進行創業。

要訣之三:「勇」。香港商人最具冒險精神,凡是新的生意理念,新的市場,都有人敢去嘗試。香港商人還有「拔逆水」之稱,在很多時候,創業者都是在心口寫了「勇」字,在這種精神下去開拓一篇新天地。

要訣之四:「一」。香港商人充滿「阿一」精神,因此也特別喜歡「一」字,在廣告標語、企業與市場定位方面,都有不當第「一」不甘休的精神。另外,以「一」定位,還有一種希望別人追隨的心理。

要訣之五:「信」在香港,信有兩種含義。一是「信用」,二是「信心」。香港商人認為,做生意不但要講究信譽,還要注意培養生意夥伴、供應商及消費者的信心,這樣才能在商場上「如魚得水」,達到自由自在的境界。

本書的寫作目的,就在於從一個個閃光的名字——李嘉誠、霍英東、曾憲梓、鄭裕彤、邵逸夫……以及他們創造商業帝國的歷程中,解密他們商業基因,揭示他們的經商之道、做人之道,為與香港有密切商業聯繫的經營者提供香港商人的商業邏輯,也為把他們視為目標創業者、有志於從商者、準備做大做強者提供實例的參考,以資借鑑。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文經閣出版社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1/06
  • 語言:繁體中文


香港十大企業家創富傳奇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492656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夫 蛇姬▲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