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電子業先驅邱再興的事業與志業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666242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首部獨家授權傳記!

*施振榮、洪敏弘、馬水龍、陳永賢專文推薦!


他曾是啟動台灣科技列車的開路先鋒,

業務版圖幾乎遍及整個東歐電子零件市場,

卻在事業高峰轉往藝術人文領域深耕……

在「捨」與「得」之間,且看邱再興如何精采演繹這場人生饗宴。

「我不是科技業裡最有錢的人,但應該是這個行業裡少數過得快樂的人。」

兒時貧、少時拚、年輕力壯時走對了路、之後又受大挫折,

使他學會了「捨」,知道怎樣看待「得」!

他的人生,帶著台灣一起富,為文化發展點起一盞燈,

如今,更期盼藉著自己的故事,鼓勵每個人【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找到自己的豐富!

年少時期,邱再興一邊賣枝仔冰、水果,當碼頭搬運工,一邊完成建中、台大電機系和交大電子研究所的學業。儘管成長環境不優,但他從不以「困境」的角度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而是把它們視為一種「挑戰」;每當挑戰來臨時,就是一個讓自己重新被看見的時機!

他創建全台第一家微電子公司,堪稱台灣科技列車的開路先鋒,當今科技業界的領導者如施振榮、宋恭源等人,都曾是他的部屬。爾後卻遭遇倒債數千萬的危機,為了堅守信用,他努力還完最後一毛錢;即使一無所有,仍無所畏懼地勇闖東歐電子市場……面對一路走來跌宕起伏的事業,他沒有埋怨,只有從中累積更多對人的理解和尊重,練就對事物抱持正念與獨到的決斷力。

近年來,邱再興反覆在宗教、藝術裡思考:生命為何?成功又代表什麼?……

於是他以父親之名創立「鳳甲美術館」,這就像在台灣文化界點亮一盞燈──他的生命因人文藝術而美好,也相信未來如果能有一百間像鳳甲一樣的美術館,台灣一定會更好。

在科技業界廣受尊重、但一向低調的邱再興,首度將他的人生故事撰寫成書,希望將自己從生命中學到的一些經驗與讀者分享。他說:「我不是科技業裡最有錢的人,但應該是這個行業裡少數過得快樂的人。」人生中什麼該「捨」、又該如何看待「得」,需要莫大的智慧。他的故事,將帶給我們最深的啟示。

*邱再興的「捨得」哲學

?人若可以在貧窮裡學到一些人生體悟,貧窮也可以是一種祝福。

?做事情千萬別一頭埋進去苦幹實幹,有時候你要先停下來想一想,分析一下狀況,選擇最有利的方向。

?坦然、誠實地與他人互動,並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理解生意上的合作,都是生意能否成功的關鍵。

?做任何工作,最本質的還是對人的理解和尊重。

?與其說你現在的人生狀態全是自己努力的成果,不如說你現在的生命狀態是回應命運難題後的各種總和。

?人生的路很長,非得到終點,才知道選擇的路到底是對是錯;非得到最後關頭,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圓神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02/26
  • 語言:繁體中文


捨得:電子業先驅邱再興的事業與志業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666242

我遵從我的心,我讓自己成就一切的可能。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在適當的時間,以最美好的方式發生。



F9D52977172CD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