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其·D·魯夫(モンキー?D?ルフィ)是ONE PIECE(海賊王、航海王)裡海賊團“草帽小子”的船長。他的口頭禪是「我要成為海賊王!」(日語:海賊王に、おれはなる!)。

真的超喜歡魯夫的,有霸氣的魯夫真的好帥喔!所以連九蛇族裡那位性感的王下七武海女帝-波雅·漢考克也都受不了他天然呆的霸氣,所以Google了一下魯夫的名字,原來魯夫Luffy這個名字有迎風航行的意思,而蒙其(Monkey)這個姓氏,正好和英文裡的「猴子」一樣,難怪橡膠人魯夫專長之一可以像猴子一樣盪來盪去。



醫者的容顏

魯夫的夥伴有索隆、娜美、騙人布、香吉士、·喬巴、妮可·羅賓、佛朗基、布魯克及海賊船梅利號,ONE PIECE的作者是尾田榮一郎,他畫的《航海王》,從一九九七年開始連載,當時的他才二十二歲…無聊的人可以算一下作者現在幾歲?希望他可以跟多啦A夢(小町噹)一樣…永遠都有新奇的故事,航海王真是百看不膩的動漫之一。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33293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原水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6/06/11
  • 語言:繁體中文


醫者的容顏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33293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333293

商品訊息描述:

18位熱愛生命、堅持理想、永不對病人說放棄的醫生,


從不同背景、不同地方來到大林慈濟,


在精湛的醫術之外,用他們的愛,


醫病、醫痛、醫苦、醫心,讓人間,滿溢生命的花香!

守護生命的朋友

當醫師面對病人的病痛,卻只有看到「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表演舞台」時,究竟,病人心裡頭真正的苦,有誰看到了呢?

相對來說,當「醫療也是一種消費」的心態成為一種趨勢時,往往看到病人留連於一個又一個診間,無視於醫師養成過程的辛酸、更難以體會醫療背後的努力付出,此刻,他們又將白袍醫者的使命與尊嚴置於何處呢?


其實,醫師與病人都該是舞台上的主角。醫師因病人得以彰顯生命的價值,病人因醫師而能重享生命的喜悅;兩者的關係是超越任何實質的報酬或代價的。


回想你我曾經、或是正在面對的醫療處境,進一步思考,醫病之間除了專業、冷漠,甚至於對立,其實醫療應該有不同的選項!

本著生命的歷程而激勵出來對醫療的思考,我們感興趣的是,對於醫師來說,究竟該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病人?而醫師心中對於病人的期待又是如何?身為一位醫師,該如何去突破橫在自己與病人間重重的有形的、無形的障礙,以及彼此的「陌生」?

這一本書,是關於十八位醫師的故事。

在大林這座人口數只有兩萬多人的純樸小鎮上,沒有百貨公司、電影院,沒有多彩多姿、五光十色的夜生活;有的是綿延不盡的甘蔗園、鳳梨田,以及一張張真誠無染、歲月【MUJI】深深刻劃痕跡的和善面孔。


而願意來到這座有待醫療拓荒醫院的醫師,他們究竟懷抱著什麼樣的願力與憧憬,來守護著這一片土地上的芸芸眾生?何不讓我們透過這本書,一一起來揭開這個「祕密」?

書裡面有他們從小到大、求學與成長的歷程,以及他們對於醫療的想法與自我生命的思考與實踐,在此,這些醫生們沒有保留地開啟了一個分享與對話的空間。你會發現醫師在表面的「風光」之下,其實是再平凡不過的人而已,跟你我相同,他們一樣要呼吸、吃飯,同樣有許多問題與病痛要面對。

但你也可以看到,一位醫師在養成時期歷經酸甜苦辣的漫長歲月,每一段的成長過程都可能化作生命中的烙印,在他們的日常生活與行醫過程中發揮難以預期的力量。而因為有所承擔與期待,所以當這些力量呈現在醫療上的行為與觀念時,往往是既深刻而動人的。

理想需要堅持不懈,而專業也必須用心守護。在這一群醫師身上,正有著一股熾熱不退的情懷。一位良醫的養成,需要許多的因緣聚合,至於對於一位醫師,我們該有什麼樣的想像與期待呢?從這本書,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我們更期待,醫師與病人,可以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作者簡介

于劍興

1969.05生於台灣嘉義


畢業於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


任職於大林慈濟醫院公共傳播室



49B136BC6F3C536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JI】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