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這樣跟我過:把孩子養大不容易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535150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教孩子更難!
讓醫師專家為您量身打造育兒保健新觀念!

本書為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之節目精華內容,挑選16項育兒保健相關主題,彙整各育兒專家之寶貴經驗,加入豐富專業資訊,編輯出完整的育兒保健資訊,是最新、最專業、最實用的健康育兒寶典。

節目邀請小兒科醫師黃瑽寧、中醫師李思儀等專家為節目固定醫師,與參加來賓針對父母最關心的育兒保健問題,做面對面的交流解答。內容有顛覆傳統的最新醫療新知,與一般生活保健常識等。獲得100年第4季優質兒少節目推薦,收視率頗高。

本書整理節目中有關育兒保健之相關主題:兒童感冒發燒、偏食挑食、身高問題、用藥常識、營養攝取、母奶哺餵、副食品、睡眠的重要、眼睛牙齒保健,以及幼兒皮膚與耳鼻之發炎病症---熱疹、濕疹、尿布疹、中耳炎和鼻竇炎等共16主題,並分類成「生病吃藥學問大」、「從頭到腳顧周全」和「生活照顧細節多」三大類,讓全書更具系統化、專業化。

本書編輯採問答形式呈現,針對各集節目專家解說之內容,擬訂3 ~ 5個父母關切問題,先以「小百科」補充資訊為前導,再整理醫師回答的「專家怎麼說」為內容主幹,最後以「觀念是非題」一語道破父母育兒觀念的迷思。全書文字流暢,淺顯易懂,章節分明,圖文並茂,可讀性與專業性兼具。

內容精華要點

※小孩子感冒發燒,用退燒塞劑究竟好不好呢?
※小孩子發燒用冰枕或泡冷水有用嗎?
※小孩子有感冒症狀,但是沒有嚴重發燒時,要不要看醫生吃藥?
※小孩為什麼會偏食和挑食?對孩子會有什麼影響呢?
※吃零食有什麼壞處?孩子愛吃零食不吃正餐,怎麼辦?
※中醫的穴位針灸或腳底按摩對孩子長高有幫助嗎?
※小孩子的乳牙搖搖晃晃的,要不要主動拔掉?
※聽說腸病毒是很可怕的病毒,很容易致命?父母要怎麼預防呢?
※孩子上吐下瀉時,要怎麼辦?有什麼藥可以立刻止住嗎?
※人家說蛋是最營養的食物,小孩子早餐什麼都可以不吃,一定要吃蛋?
※常聽人說小孩子白天不要玩得太HI,以免影響晚上睡眠,這是對的嗎?
※小寶寶常有手眼不協調的問題,要如何發現並加以訓練呢?
※寶寶常流口水,下巴有紅紅的疹子,頭皮也會出油結痂,這是正常的嗎?
※寶寶喝母乳會有過敏的問題嗎?是媽媽吃錯食物嗎?
※要不要讓孩子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以等到兩歲後再接種一劑就好嗎?

編著者簡介

黃瑽寧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常駐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台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修業中
馬偕紀念醫院小兒科住院醫師、總醫師、小兒感染科研究員、小兒急救加護重症科主治醫師
阿姆斯特丹大學附設醫學中心短期研究員
現任職於馬偕紀念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
部落格「疑難雜症的故事」獲選為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情報推薦優格。

李思儀●超有型 EMPORIO ARMANI●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常駐醫師
國立台灣大學畢業、北京中醫藥大學碩士班、台灣中醫師特考優等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師特考班受訓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師
現任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會員、台灣中醫家庭醫學會會員、台灣經絡美容醫學會會員、中華順勢醫學會會員、國家網路醫院駐院醫師

王宏哲

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常駐醫師
國立陽明醫學院腦科學博士班、長庚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系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小兒職能治療師、台灣職能治療學會四級主治職能治療師、台大、長庚、輔大職治系生理小兒臨床
現任天才領袖全腦健康體適能中心 執行長

商品訊息簡述: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有型 EMPORIO ARMANI●
      全站熱搜

    eFour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