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優的星盤詮釋指南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zoe7.web/products/0010636481

你(妳)可以擁有幸福、快樂、健康、富足的人生,因為你(妳)絕對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事物!

商品訊息描述:

.認識人本占星的科學觀念

.條列式精簡詮釋,查閱方便

.完整解析本命盤,步驟明確 ?

.認識自己、瞭解別人,優化人際關係


占星學是一種嚴謹的心理科學嗎?

要如何看懂自己的「本命盤」?

作者阿若優駁斥坊間流於膚淺又大眾化的占星預測,他主張,是「人」造就了事件,為了認識自我內心的機制,他將占星重點放在解讀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命盤」,並定義占星學的目的,在於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如此才能「選擇心態」來對應外在變化的環境,從而在人生中獲得成長與自由。在大眾化占星方興未艾的年代,他的觀點成為兼顧人文主觀與科學實證的最佳途徑,而直到今日,也仍然不失為占星師值得學習與借鑑的態度。

這是一本詮釋本命盤的實用指南,書中逐條說明行星、星座、相位、宮位等符號關係和象徵意義,以能量互動模式的角度詮釋我們內心複雜人格動機、表現驅力、深沈欲望與恐懼、情感需求、面對環境的反應,以及自我實現的方向。阿若優盡可能以最精簡的語彙,說明每個人幽微的心理徵候,書中條理化的論述和觀念,讓已具基礎的占星學子能輕鬆地理解元素精微的內涵。此外,書中羅列明確的解盤步驟,占星師得以在複雜的星盤中迅速掌握生命中重要的議題,這是坊間占星書鮮少提及的關鍵know how。

無論將占星應用在個人覺察或心理諮商都會發現,這些巨大而靈活的生命能量確實是我們個體存在樣貌的關鍵,唯有專注於內在經驗的對話,才能以宇宙心靈的視角,賦予占星學最宏觀的意義。本書以獨到的論點及嚴謹的科學語彙,為占星知識的正統化作出貢獻,更成為人本心理占星領域的不二經典。

本書特色

這本書深化了我對占星學的固有認知。在過去,占星學很大程度受限於膚淺的性格描述、宿命事件或各種模棱兩可的吉凶預測,但究其本質,人類內心的主觀機制才是最需要被理解的對象。阿若優以本命盤的象徵關係來解釋內心的能量運作,將著眼點從統計數據和事件分析轉向個人經驗與內在成長的觀察,從而強調人與宇宙整體性的連結與關照。這種宇宙心靈觀的視角為占星學找到新的意義與定位,除了證實人生的意義可藉由星盤的詮釋來彰顯,也為我們體內的小宇宙,找到和諧的契機。

值得一提的是,較諸於阿若優先前論著,除了學術書固有的厚重和深度,也常讓人覺得深奧難解。本書一改前作風格,條列式的詮釋方式言簡意賅,關鍵字和基礎概念的解說也十分精準,可以供讀者作為各種內在心理癥結的理解方向和起點,並依個別情況補充調整內涵,可說是實用度極高的指南手冊,絕對值得占星迷放在手邊隨時翻查、永久珍藏。

推薦記錄

本書肯定成│FB最強行銷│為經典。作者措辭簡明、見解深刻,無論你是自修的占星初學者,或是想增長深度的執業占星師,這正是你需要的寶典。」——《寶瓶座上升點》

簡單易懂、直截了當!書如其人,展現近乎完美的「絕對音感」——SSC書訊

如果你需要星盤詮釋的指導,這正是你等待已久的書。阿若優提醒讀者,分析星盤需要一個綜合性的整體方法,本書是占星學子和執業占星師克服星盤詮釋難題的契機。 ——《占星報》

對進階者來說,本書提供快速的查詢,而對慣於不假思索倚賴詮釋參考書的生手來說,本書也能為他們增進理解個人性格的能力。「簡單」是本書最大的關鍵——不以複雜方法、次要因素和瑣碎細節來干擾分析,而專注於星盤背後個人獨特的內在動態……這種動態被清楚、妥適地展現,並容易被讀者瞭解。——《占星期刊》

名人推薦

占星諮商? 胡因夢? 重量級推薦

商品訊息簡述: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